探秘"骨刻文"央视摄制组走进昌乐

日期:2008-11-26 来源:潍坊新闻网

11月22日至23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百科探秘》栏目摄制组在著名学者、山东大学美术考古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刘凤君教授的引导下走进山东昌乐,探秘新发现的“骨刻文”。

近期,在昌乐等地发现了一种神秘的骨刻文字。山东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教授们在观看了大量的骨刻文字的照片和实物,并经过深入的研讨之后,一致认为这批文字是比安阳甲骨文更早的一种原始文字。专家们强调了这批文字的重要性,认为它是继安阳甲骨文之后的又一次重大发现,应把它作为中国的一件文化大事来做。

央视科教频道《百科探秘》栏目是一个全新的科学探索节目,主要是针对种种令人困惑与好奇的问题展开探索与探讨。《百科探秘》摄制组此行主要是从科学的角度出发,对骨刻文的出土、鉴定等方面进行探秘,让人们全面了解认识骨刻文。

摄制组一行还到昌乐县的崇山石祖林风景区、团山子火山口、远古火山口群风景区、宝玉石博物馆等地进行了考察,表示今后将对石祖林、蓝宝石、古火山等进行探秘。

记者 潘来奎 通讯员 崔明军 责任编辑 庞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