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先生:

2017年8月1617日,山东大学美术考古研究所举办“骨刻文与世界早期文字比较研究座谈会”,山东大学已将该座谈会列入2017年“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类高端学术论坛”。特邀请您拨冗届时与会畅谈和指导。您的来回车(机)票和会议期间的食宿费均由山东大学承担。

8月16日报道,17日座谈会。17日上午前段时间(08:00—09:50)请与会专家观看骨刻文实物标本(主要以刘凤君著《骨刻文》一书中的骨刻文为主),同时还请专家观看一部分草根腐蚀、虫蛀和骨花等自然腐蚀的骨头以及新仿刻的骨刻文;上午后段时间(10:1012:00)和下午(14:0017:30)与会专家座谈讨论。

座谈讨论分析的内容可考虑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

一、对骨刻文性质、特点和骨刻文资料科学性等问题进行分析讨论。

二、骨刻文与良渚文化文字、彝文和水族文字等分析讨论。

三、骨刻文与古埃及、苏美尔和古印度等早期文字比较分析讨论。

敬请指教!自由畅谈。

敬候您的光临。深致谢意!

                             山东大学美术考古研究所

                                      2017年7月30日

 

附注:

16日报道,济南机场和济南车站均有专人迎接。下榻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学人大厦(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17日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第三会议室(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联系人: 赵  鹏  手机 18668969303

       宋世桢  手机 15153169331